close

大家好,我是阿福柔犬的遠房親戚,阿福柔熊,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關於名字的故事





我有一個麻吉,從小父母雙亡,全靠他種南瓜的阿公撫養長大
麻吉的阿公種南瓜種上癮,就連孫子的頭上都不放過,給他種了一顆南瓜頭
還為孫子取名為南瓜郎

(麻吉=很要好的朋友)




南瓜郎:「吼~阿公幹嘛沒事給我種個南瓜頭,要種也不種好,搞得我像個飛行員
啊是要我去開南瓜機嗎?南瓜機肉包骨,一撞就爛,危險斃了溜」





麻吉的阿公是個鄉下人,所以也講了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

南瓜郎:「不是我在臭屁,溫阿公的台灣國語可流利了呢,不過有不流利的台灣國語嗎?誰麻煩說來聽聽好嗎?」

(溫=我)




有一天,我跟麻吉正在雕南瓜燈好過萬聖節時,只聽到遠處的阿公呼喚著:「南瓜囊…南瓜囊…」

南瓜郎:「咦?好像是溫阿公在叫我耶」





南瓜郎:「阿公,我在這裡啦」





哈,沒想到麻吉的阿公台灣國語果然流利,竟將他的名字南瓜郎叫成南瓜囊

南瓜郎:「唉,難道阿公說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也是一種錯誤嗎?」





不過我與麻吉倆萬萬沒想到,他阿公種的不是普通的南瓜,而是會聽話成形的高科技南瓜
每天阿公對著麻吉叫南瓜囊,而他頭上那顆南瓜卻也聽話地變成一顆南瓜囊了

南瓜郎:「嗚..怎麼我頭上的南瓜愈來愈重,重的我都快抬不起頭了」





說著流利台灣國語的阿公:「么壽喔,南瓜囊,你怎麼會頭上有一摳南瓜郎咧」
南瓜郎:「蝦米?阿公,你在縮什麼?」

(蝦米=什麼,有一摳=有一顆,縮=說)



南瓜郎:「各位盆油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取名字固然重要
可是取個人人都會叫對的名字更重要哪」

(盆油=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噗!蠻無聊的故事
不過倒是令我想起我高中時有個奇怪口音的歷史老師
我的名字讀起來是ㄓㄨˊ ㄐㄩㄣ
可是那個歷史老師老是叫我子ˊ金(我還紙巾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