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麗詩
小虎一來香港後,每天都會發出焦慮的叫聲
就時常邊不停在房子裡踱步,邊焦慮地低沉叫著
再加上,近來小虎突然有幾次沒在貓沙盆裡尿尿跟便便
我們擔心小虎是否有心理或生理上的問題
於是我尋求了寵物溝通師的幫忙

以下是四貓溝通後的紀錄
大題目跟藍色字體是由阿麗詩發問跟回答
溝通師再將大問題拆成小問題慢慢引導出來


(溝通師:我開始了,小虎膽子比較沒那麼大,可以再幫我跟小虎說一次
說這是安全的能量,請他不要怕,我再連一次,因為他會躲我)
(我剛又跟他說了)
(溝通師:你可以陪在小虎旁邊嗎?可以摸摸他嗎?)
(他們在客廳,我過去就看不到MSN,布爹現在在他們身邊,他可以代我摸摸小虎他們嗎?)
(溝通師:可以,請布爹摸摸他,我把他弄哭了,我正在陪他哭)

2012_10_Tiger.jpg  



1. 小虎,知道你為何會來到香港嗎?
: 你喜歡姐姐和姐夫嗎?
:喜歡,他們都對我很好,雖然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奇怪,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兒。而且,很少被大聲的念。可是,我懷念大聲的被念的時候,我喜歡被大聲的叫我的名字。
(溝通師:布嬤會大聲叫他的名字?他是這樣說,所以他很懷念)
(我媽會大叫他們的名字)

: 你知道為什麼會來這邊嗎?
:嗯,知道。媽媽離開了。我喜歡(瓷磚地?)我喜歡被大聲的喊我的名字。可是,現在媽媽不能一直喊我的名字。我想媽媽。姐姐不會那樣子,這邊和家裡不一樣。
:一直住在這兒好嗎?因為原來你喜歡的家已經沒有媽媽了,一直住在這邊,和姐姐、姐夫在一起可以嗎?
:可以,雖然會想媽媽,可是姐姐和姐夫也對我們很好。只是,我有時候會想一下在大屋子跑來跑去,然後被媽媽大喊我的名字的時候的事情。
:媽媽有來看過我,但是只有一次。但是卻沒有再大叫我的名字了,是不是這邊不准媽媽大叫?(溝通師:不是啦!媽媽可能覺得當時不用大叫,小虎就知道媽媽來了啊!)

2. 小虎,你爲什麼要一直這樣大叫呢?
: 你在家裡面,爲什麼要叫?
: 這個家太安靜了啦!一點聲音都沒有。而且我沒有叫很大聲啊?(溝通師:應該有很大聲耶,你是希望姐姐進去嗎?)我當然喜歡有人陪,但是我叫跟那沒關係,這個家真的很沒有聲音耶,我叫都有回音,很好聽。
: 那爲什麼在以前的家不會叫?
: 我一直很愛這樣的聲音阿,以前是在樓下客廳和外頭我不會叫,我到房間(畫面出現一間比較空的淺色房間,有點空曠),我也很愛叫阿,每次都被媽媽念,在那間叫起來比在現在這邊還過癮,我的聲音會變的超好聽的。

(溝通師:他的叫聲會造成你們的困擾嗎?因為他說他以前就會叫啦)
(我以前回去時聽到他的叫聲跟現在的不一樣,現在很低沉,很害怕,很大聲)(我快被他吵死了,因為我們家的確是很安靜,所以他叫得超大聲)


:你以前的叫聲和現在不一樣,是爲什麼呢?
: 我只是在享受,不是在撒嬌,當然不一樣了。而且,有時候是害怕,我也會怕又再需要離開,或是姐姐和姐夫會不會也離開我,然後不再輕輕的摸著我跟我說話。(溝通師:不會,姐姐和姐夫不會離開你和酷酷,他們會一直陪著你和酷酷。姐夫會一直這樣摸著你的背輕聲的和你說話,不要怕,就算以後房子會換,姐姐、姐夫、你們四隻貓都不會分開,不要怕了。)
 
(他現在的叫聲給我感覺是害怕,跟他說我們不會離開他,有可能會搬家,但不會離開他,會跟他們在一起)
(溝通師:給他點時間,這傢伙一開始還不肯說真話,到後頭才說他害怕)

3. 小虎,你對於卡諾里和歐弟的感覺如何?
: 小虎,你喜歡卡諾里嗎?
: 他很像玩具(像玩偶),很好玩,姐夫和酷酷和我都比較喜歡他。他不太會和我們爭什麼。但是也不太好玩。因為和他玩不太起來,真的要去逗他,他又走掉了。他對我們也沒有什麼敵意。也不好奇,很冷淡。
: 那你覺得歐弟呢?
: 太小孩子了,而且力氣很大,玩起來很恐怖,對我們都很好奇,我很怕他。他一直想要弄酷酷。我是努力躲遠一點。其實有時候會想要教訓他看看。但是我只是想想而已。他就是個小孩子,我也不想太跟他計較,不要太來惹我就好了。

(溝通師:他比較喜歡卡諾里,是因為卡諾里對他很冷淡嗎)
(真的很冷淡)
(溝通師:ㄜ,好吧,老先生喜歡冷淡的,他覺得太熱情的很恐怖,但他又沒膽子教訓他,他只會想想而已)

4. 小虎,你爲什麼不在砂盆裡面上廁所?
: 小虎,你不喜歡這邊的砂盆嗎?
: 這邊的廁所很奇怪,我覺得關在裡面上廁所很恐怖耶。
: 你以前的廁所是怎樣的呢?
: 很舒適遼闊的(無蓋的一般砂盆)

(溝通師:以前南投的砂盆是最簡單的那種嗎?)
(他們以前的砂盆放在半戶外的空間,他是嫌現在的有蓋嗎?)
(溝通師:他覺得很恐怖)
(可是我昨天把蓋拿掉,他今天還是便便在砂盆外,南投的砂盆沒蓋,現在的有蓋,但只有蓋一半)

: 都把蓋子拿掉了你為何還是在外頭上廁所呢?
: (..........拒絕回答)

(溝通師:他不肯回答今天便便的問題,你確定今天的便便真的是他大的?)
(是)
(溝通師:他不肯回答沒有蓋子,為何他還是不進去便便)

: 若是把蓋子拆掉,你是否願意在砂盆裡面上廁所?
: 砂盆不夠大阿
: (溝通師:若是放2盆呢)我要和以前那樣放(顯示為無蓋砂盆放牆角)
   
 (前幾天他尿在貓抓板,還有隔天他尿在牆角是為何
    他尿尿有不舒服嗎?有尿不出來的感覺嗎)

: 你尿尿有不舒服嗎?會尿不出來嗎?
: 不會
: 那為何要尿在抓板上?
: 忍不住,因為不喜歡去砂盆,所以不想一直去就會忍,結果忍不住。(溝通師:照常貓都應該會忍得住,建議還是要多觀察,可能貓咪只會說現象,得要再多觀察,但是不是尿不出來,得要觀察一下)

 


5. 酷酷,你住在這兒開心嗎?
: 酷酷,你喜歡現在住的地方嗎?
: 喜歡姐姐。因為姐姐身上有媽媽的感覺。我有答應媽媽 (溝通師:布嬤有來看過他們所以他們2個都有答應過媽媽),會乖乖跟著姐姐,所以我只要跟著姐姐,那兒我都喜歡,所以我喜歡現在住的地方。
: 住在這兒開心嗎?
: 還好,但是我發現姐姐沒有媽媽那麼愛我,姐姐比較愛其他的貓。我好失望,我以為姐姐會和媽媽一樣,最愛我了。以前媽媽最愛我,愛我比愛小虎更多。可是現在,我不是最被愛的那個。雖然很開心我可以和姐姐在一起,因為媽媽說,這樣的我才乖,他就會很愛我。可是,我還是好希望姐姐也能像媽媽一樣,最愛我了。

(溝通師:他吃醋耶,他覺得你不是最愛他的,以前媽媽都是最愛他的)
(我怎麼覺得我媽比較愛小虎,不過酷酷是需要很多愛沒錯)
(溝通師:他自己覺得就好,他覺得這樣不是很好嗎?)
(是很好沒錯)
(溝通師:幹嘛要戳破他,他覺得媽媽最愛他,你也要最愛他,所以他吃醋)
(跟他說我以後會多摸摸他)
(溝通師:他喜歡被摸頭頂上那塊,正頭頂兒 幫他按按)

2012_1_Cool.jpg  


答: (溝通師:那會因為他們而不開心嗎?)也不會啦!因為他們也還會尊重我。所以也不會不開心。他們(人)每天都會很關心我,都會陪著我,如果可以每天用力的摸我的頭頂多幾下,我會覺得很舒服的。(溝通師:姐姐會每天都多摸摸你的,姐姐其實很愛你的,你不要多想了,姐姐的愛很公平的,但是以後姐姐會公平中偷偷多給你一點的)


6. 酷酷,你喜歡卡諾里和歐弟嗎
: 酷酷,你喜歡卡諾里嗎?
: 雖然我討厭姐姐比較喜歡他們,尤其姐夫超喜歡卡諾里的,但是我覺得有時候遠遠的看著卡諾里還不賴。但是不會特別想要跟他玩,因為我覺得他玩不太起來的感覺耶。他很懶惰,根本不可能會想跟我們玩,我常常覺得他都在遠遠的觀察著我,其實我也都在觀察著他。
: 酷酷,你喜歡歐弟嗎?
: 其實我比較喜歡他,但是卻不敢跟他玩。他太瘋狂了,而且小虎很不喜歡他,小虎一直想教訓他。但是兩個相比我比較喜歡他,我覺得遠遠看著他耍寶很好玩。看他和姐姐玩,我會覺得很好玩的樣子。不過,我想到他比較被喜歡,我就覺得還是不要太喜歡他比較好。

(溝通師:酷酷在意的是你比較喜歡他們兩個勝過喜歡他這件事情,不然他覺得歐弟比較有趣)
(只有他偶爾會跟歐弟玩)


7. 酷酷,你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呢?
答:沒有,但是,我想要吃(影像有像燒魚那種肉塊,然後是布爹用手撕著餵他吃的,他喜歡那種感覺)

(溝通師:他有吃過像肉塊的東西嗎?)
(有,他很喜歡嗎?)
(溝通師:重點是要布爹餵,用手餵)
(爲什麼一定要布爹餵?)
(他給我看到的影像是說他喜歡這個,到底是喜歡被餵 還是喜歡布爹餵 還是喜歡肉
肉,像燒魚的肉,我問他喜歡哪個?他說喜歡整個,就是要被餵,還要布爹餵)
(肉條只有我餵,布爹通常都是餵sheba)
(溝通師:布爹這樣餵?)
(一顆顆餵,用手餵)
(溝通師:看到的是用手餵,一口一口餵,但是又要肉)

答: 想要一口一口餵,這樣最愛我了,那時候整個眼中都是我,我最重要

8. 卡諾里,你為何一直躲在房間裡?
: 尿尿還會不舒服嗎?
: 不會痛,自己也會怕尿尿痛的感覺。(溝通師:要多喝水阿~)
: 爲什麼一直躲在主臥房?
: 因為那邊最熟悉阿
: 哪有躲,我只是喜歡待在我喜歡的地方。
: 我喜歡曬得到太陽的地方
: 主臥房最少貓
: 不喜歡被打擾(歐弟的影像浮現)

(溝通師:卡哥是省話一哥,都不是完整句)
(他是討厭弟弟嗎?還是討厭虎酷?還是就是討厭貓)
(溝通師:不討厭,只是冷淡而已)

C_09645_Collar.JPG  

9. 卡諾里,你會討厭貓嗎?
: 討厭歐弟嗎?
: 吵,煩。(溝通師:會討厭嗎?)
: 不討厭,但是不要他來煩我
: 不要太理他就好,他很自得其樂
: 討厭小虎嗎?
: 吵(溝通師:會討厭嗎?)
: 不討厭
: 疑心病重
: 討厭酷酷嗎?
: 沒感覺
: 至少他們來了以後我可以清閒很多。
: 討厭貓嗎?
: 不至於,因為我會想遠遠看著他們在幹嘛


10. 卡諾里,為何歐弟找你打架的時候你都不還手?
: 他只是在玩而已
: 不想理他,理他他會更起勁

11. 卡諾里,弟弟找你打架的時候,你會希望媽媽介入嗎?
: 其實,弟弟不要太過分的時候不用,免的讓他覺得有趣


12. 卡諾里,以後不要再一直躲在主臥室裡,可以出去客廳走動,像以前一樣睡覺嗎?
: 現在不適合,太多貓了
:覺得很容易被打擾(貓)
: 歐弟最近有貓來瘋的傾向

(哈,貓來瘋)
(溝通師:這名詞誰教他的,你有在家說過嗎?)
(我好像有說過,所以他跟弟弟的互動不能再更好了?)
(溝通師:他覺得他躲著很安全,你很在意他這樣嗎?他的本性就是不愛被打擾)
(就覺得他在耍自閉,很孤僻)
(溝通師:但是你把這些貓都移走,他又捨不得,因為他說他偶爾想要去看看他們玩鬧
他只是不愛吵,他覺得這樣很好,連酷酷都說他就是愛遠遠觀察別人啊)
(歐弟看到他就想弄他)
(溝通師:每隻貓個性都不同)
(好吧,本來希望跟弟弟打架時,他能還手)
(溝通師:你是否願意尊重他)
(就尊重他)
(溝通師:他說還手弟弟會更high,所以他不想還手,弟弟想要他還手陪他玩,他就是冷處裡,讓歐弟無趣)
(溝通師:還有啥要跟卡哥說嗎?不然要說謝謝囉)
(就他生氣時,可以咬貓,不要咬人嗎?)

13. 卡諾里,你一定要咬媽媽嗎?被弟弟咬,不能咬弟弟嗎?
: 我不要咬貓啊!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比較高等
: 不咬他我咬誰?只有他跟我是同樣等級的
: (溝通師:咬回歐弟阿)不要
: (溝通師:那要媽媽幫你制止歐弟嗎?)我自己會處理,不用。
: (溝通師:那還會咬媽媽嗎?)當然,不然咬誰?

D_09075.JPG  


14. 歐弟,跟小虎和酷酷玩的時候,可以不要那麼大力嗎?可以溫和一點嗎?
: 喜歡和小虎、酷酷玩嗎?
: 喜歡啊!他們很有趣,至少會回應我,不像卡諾里,好無趣唷。
: 那可以不要那麼激烈嗎?他們年紀都很大了耶
: 沒有差啦!他們身體都很好,而且本來玩就是要這樣啊!溫和一點還叫玩嗎?怎麼都沒有叫我對玩具輕一點(白色一團的玩具 不知道是啥 看不清楚)而且,他們也沒有說他們玩不動

 

15. 歐弟,你喜歡其他三隻貓嗎?
: 你喜歡卡諾里嗎?
: 喜歡啊!他是哥哥,他最溫柔了,但是很無趣。他都不會生氣
: 你喜歡小虎嗎?
答: 喜歡啊!雖然他不太喜歡跟我玩。但是,他摔角功夫很好耶!跟他玩很好玩。
: 你喜歡酷酷嗎?
: 最喜歡他了,他超好的,雖然有時候會陰晴不定的突然不跟我玩,然後凶我,但是,他超好的,我最喜歡他了。而且他的尾巴和屁股都很好抓,不過他也很會躲,而且會抓回來。有時候我跑慢就被巴了。

 

16. 歐弟,你喜歡爸爸和媽媽嗎?
: 這是什麼問題啊!當然喜歡啊!你到底會不會問問題阿!不過我比較喜歡媽媽,因為媽媽比較疼我。爸爸有時候會板著臉說教,很囉唆。我喜歡媽媽。我最愛媽媽了。

(溝通師:拎北罵我)
(跟他說爸爸也很愛他,爸爸常餵他吃東西,所以爸爸也很愛他,以後要對爸爸好一點,不要打爸爸XD)

(溝通師:爸爸也很愛你阿)
: 我又沒說我爸不愛我,吼,你真的很遜耶,我是說我媽媽比較疼我,我又沒說我爸不疼我,你這個人很糟糕耶

(溝通師:阿勒 我跟你說 林北很機車耶)

: (溝通師:那你就不要打爸爸啦!爸爸既然也那麼愛你,你怎麼可以打爸爸呢?)
: 那是在玩,玩你知道嗎?

(溝通師:我被拎北打敗了Orz)

第一次溝通結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溝通之後,小虎似乎被帶回當初失去布嬤的傷痛中(這是阿麗詩猜測)
反而叫得比之前更頻繁更焦慮,我怎麼安慰他都沒用
只要是他醒著或是沒看到人,就會不停地低沉地叫著
他焦慮的叫聲已經直接影響到我的情緒
那幾天,有好幾次,一聽到小虎叫
我就會控制不住,衝到他面前大聲問他:你到底想要我怎樣?住在這裡不好嗎?
你到底想要幹嘛?
而且有時連他已經暫時停止叫了,但我的腦海裡還是出現他焦慮的叫聲
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我跟他的情緒已經繃緊到最高點了
於是我又再次向寵物溝通師尋求幫助
溝通師說擔心小虎之前沒有說出真心話,所以改換另一種溝通方式
這次她要直接跟小虎的守護天使(精靈)連結,守護精靈站在比較高的位置
看得比較清楚跟直接


請問小虎,目前焦慮的叫聲,到底是怎麼回事,請問守護精靈們有何指示與建議?

他非常的沒有安全感和害怕,他失去了他最深的依靠
原先,媽媽還常常會回來看他,所以他就算換了環境還可以相對穩定
但是對於媽媽在另外一個世界所在的時間越常,也就越來越不會常常的回來看他
因為媽媽必須要適應另外一個世界
並且,媽媽已經很放心這兒的一切,覺得這邊都已經安排妥當了。
可是小虎的心並沒有準備好,就這樣,媽媽已經不再回來看他了
媽媽認為他應該要自己面對自己未來的路,他有他自己應該要過的日子
要適應新的生活,不能一直依靠媽媽
媽媽很相信女兒的安排,所以很放心的繼續下段旅程去了。
小虎卻陷入一種很瘋狂的恐懼,看不到媽媽,怎麼樣的呼喚媽媽都不會再出來安撫他了。
沒有媽媽的安撫能量,姐姐也不是他專屬的,他很害怕
因為整個環境他都不放心,害怕失去的恐懼讓他完全無法用心去體驗新的生活
他適應不良,身心受到很大的壓力,請注意他的喝水量,我們很擔心他喝水的問題
而且,他的心理正在耗弱他的身體,這樣的他非常的不穩定
雖然到現在為止,他的身體狀況還不需要擔心
但是,這樣子的消耗,對他的本質非常的傷
若是不能及時將他從那種無安全感的空虛中拉出,繼續下去恐將心理影響生理
到時候恐怕就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形了。
不知道是否可以不要一直關著他
讓他可以隨時想找人的時候就可以隨時跑去人的旁邊找得到人呢??
他的恐懼到了我們5個精靈都很擔憂的狀況。
最近的變本加厲,是因為他越加的恐懼
因為他覺得他越來越孤單,只有他無法融入這個環境
只有他是孤單的,這個家只有他是多餘的
而且,他很想很想很想念媽媽,他一直在呼喚,希望他的呼喚能再看到熟悉的身影。
因為在他剛來到這個新環境的時候
他的呼喚的確可以讓還未安心的媽媽會來到新環境看看他
但是母親並不願一直打擾女兒女婿,母親總覺得那是女兒的家,不適合常常來打擾
所以當兩隻貓都已經安頓妥當以後,就決定踏向自己的旅程。
給他安撫,給他安全感,重建安全感
以及要彌補失去媽媽這個依靠的黑洞,將會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過程
但是,希望姐姐能有耐心,小虎真的很害怕
請有耐心點將他慢慢的帶出來,我們都會在旁邊幫著你,因為我們都很愛小虎。
怕孤單的小虎現在最怕的不是自己一貓的問題,而是沒有”人”的陪伴
他需要人的陪伴更甚於貓的陪伴。
(請協助他,你知道方法,請立即嘗試)<--對溝通師

大天使神喻卡
現況:
極佳的點子 大天使烏列爾
「是的,你的點子是由神聖所引導的,請採取行動,讓你的想法開花結果。」
解釋:現況情形已經到一定得要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因為他的心理狀況已經可能會影響身體狀況,若再讓此情形繼續,將會影響到他的身體狀況,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和諧。

建議:
寧靜 大天使夏彌爾
「寧靜來自於記得----唯有愛是真實的。」
解釋:夏彌爾是讓人內心平靜的大天使,也是目前小虎最需要的。需要非常大的愛的能量,讓小虎的內心回復平靜,這段過程需要非常強烈與強大的愛的力量的支援,才能達成。需要大天使夏彌爾無條件的愛。利用愛的能量,就能引出愛的行為與解決之道。

未來:
克服困境 大天使耶利米爾
「現在,最困難的已在你身後,你已經克服了之前的任何挑戰。」
解釋:若能依照天使的建議,而所得到的結果將是可以克服困難,耶利米爾是代表著上帝的仁慈。希望能以仁慈寬容的觀點,來解決這次的事件,才能真正的克服這次的挑戰。

精靈指引卡
承認自己真正的感受
忠於你自己,只有你清楚自己真實的渴望
解釋:正面迎擊你的恐懼。這是精靈們給小虎的一張牌,要如何的迎擊,還需要姐姐的支持與愛阿,這過程將會漫長而艱辛。


Ps.天使訊息解讀完畢後,溝通師依照解讀時所得到的訊息,替小虎進行了Huna療法(針對情緒問題,穩定情緒的能量療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過這次的Huna能量療癒,小虎的焦慮狀況有減輕許多(也連帶的減輕我的焦慮)
雖然小虎(跟我)的心還未完全康復,但我會用最大的愛陪著他克服恐懼與悲傷
誰叫我是他姊姊啊(攤手聳肩)(眾人: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