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前從小義大利區的旅館Check-out,立即搭車前往另一間飯店Vibe Hotel
Vibe Hotel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是幸好旅館外頭的大馬路上就有路面電車(Tram)
交通還蠻方便的
這是飯店大廳,極簡風格,很有現代感





我們等了將近兩個鐘頭,吃完早餐兼中餐後
中午12點半,櫃檯人員才有空房讓我們Check-in
房間蠻寬敞舒適





那天只剩下半天的時間,我們計畫來個市區半日遊
我們本以為路面電車車內設有購票機,我們可以上車再買一日周遊卷
沒想到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可以上車買票沒錯,但是乘客得自備零錢
這兩張周遊卷加起來需要很多零錢,我們身上只有紙幣怎麼辦
我們兩個天兵前去向司機詢問能不能跟他換零錢,司機很酷地說:「你們下車再去買票吧」
下車再買票?那我們這趟不就坐了霸王車,我可是奉公守法的死處女座,第一次沒買票坐車
這一路上心裡真是他喵的忐忑不安啊
(我發現墨爾本的電車車票制度是在考驗人的道德心,上車後司機不會查票,全憑乘客自行將票卡插入票卡機,所以如果有人存心要逃票的話,我猜也很難逮到吧)
這是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裡頭設有旅遊服務中心,各種旅遊資訊應有盡有





聯邦廣場的對面是夫林德街車站(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





從夫林德街車站過了一座橋即是雅拉河南岸(Yarra River)及南墨爾本





雅拉河邊的景色讓我與安迪想起了劍橋的康河畔,真是懷念啊





雅拉河沿岸的步道可以觀賞到美麗的夕陽,在附近還可以搭乘墨爾本遊河船





南門(Southgate)是一個購物商圈,內有許多不錯的餐廳供應各種料理
可惜價格對我們來說有點昂貴,吃不起





當晚我們只能回到市中心去光顧小型廉價的日本料理店
這種天婦羅套餐便宜又不錯吃,最適合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遊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剛剛我才發現我的網誌的參觀人數已經破百萬了耶
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