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又是參加當地華人旅行社辦的企鵝島(菲利浦島Philip Island)一日遊
企鵝夜晚八點才會回巢(夕陽西下,小企鵝才會成群結隊從海上游回陸地歸巢)
所以上午導遊先帶我們去一個農場,與各種動物作近距離的接觸
一進農場,我們先見到這種叫做「塔斯馬尼亞魔鬼」(Tasmanian Devil)的肉食性有袋動物




身材胖嘟嘟的有點像一隻小黑豬




又見到無尾熊了,在澳洲的農場或是動物園裡,無尾熊真是無所不在










我猜這隻長得很像羊的應該是駱馬吧(如果我猜錯,請糾正我)




「哈囉,歡迎各位朋友來到墨爾本,別忘了來探望我喔」




這間農場的Dingo(澳洲野狗)長得比較肥美,不過他們虎視眈眈地盯著隔壁的羊群




袋鼠媽媽真的將還未長大的小寶貝裝在袋子裡面呢




沒想到袋鼠媽媽旁邊有兩隻不知好歹的年輕袋鼠在打架




親眼見到袋鼠打拳擊,其實蠻有趣的




兩隻袋鼠不是你叉我眼睛,就是我叉你鼻孔,打得可熱鬧了




結果在一旁的袋鼠媽媽發飆了
「兩個兔崽子,要打閃遠一點去打啦」




看到沒?袋鼠們還真聽話呢




乖乖的閃到一旁,又是一陣互巴




袋鼠打架光是照片看不過癮嗎?不要緊,有短片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農場的一間房間內,我們發現有一隻袋熊寶寶(Wombat)在睡午覺




不到一分鐘,袋熊寶寶在我們面前翻了肚子繼續睡覺,而且還一面用後腳抓癢呢
可惜翻肚子那剎那的動作沒有拍到,殘念!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農場外頭的小雛菊正盛開著,好美啊




這是接近企鵝島時,沿途的風光,在車上往外望覺得綠草如茵
但是一下車拍照我們才發現,蒼蠅多的嚇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雖然這篇日記是企鵝島一日遊,不過我們卻沒有任何企鵝島的照片
企鵝島島上規定不能拍照,因為好幾年前遊客的相機開著閃光燈不斷地對小企鵝拍照
島上的工作人員發現長年下來,許多小企鵝的眼睛都被閃光燈給弄瞎了
所以從此以後就規定所有遊客不準拍照(包括攝影機),相機一律都要放進包包裡,連拿出來都不行
但是事後我們發現還是有許多不守規矩的遊客,令人感嘆啊

不過看著企鵝父母從海上游回陸地,然後屁股一扭一扭地走回岸上與巢穴中的孩子相聚的逗趣模樣,真的很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