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只要阿姐不在家,我就只有吹電風扇的命
為什麼我只說我而不說我們,因為我哥是個怪咖,他超怕電風扇吹出來的風
電扇呼呼吹著的時候,我哥甚至不敢從電扇前頭走過,都要繞道而行哩
每天傍晚阿母在嗑便當,怕熱的我一定靠著電扇涼快,而怕風的小虎就會躲在電扇後頭」





酷酷:「趁著阿母忙著嗑便當,趕緊來辦我的正事,哥,幫我把風喔」
小虎:「酷酷,你該不會是又要去那個了吧」





酷酷:「吼~昨天沒成功,今天我要加把勁才行」





酷酷:「唉唷,怎麼還是勾不到啊」





酷酷:「我已經努力墊腳尖了,總還是差那麼一點」





酷酷:「換勾左邊好了,左邊看起來比較容易得手」





酷酷:「喔賣尬,被我勾到了」





酷酷:「嗚!可是還是吃不到啊」





小虎:「吼!我就知道咧,看酷酷鬼鬼祟祟,就知道他症頭又發作了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酷酷有異食癖,就是喜歡將一些塑膠物品(例如照片中的塑膠袋提帶那部份、免洗筷的塑膠套…等等)吃進肚子裡,然後又嘔吐出來
異食癖是很嚴重的事,會危害生命,家中有異食癖的貓,主人得將所有危險物品都收藏好
這是心理方面的疾病,我認為酷酷是很需要被人愛的貓,他極需要主人全心全意的愛他
甚至希望主人無時無刻的注意他,至於我媽是不是這樣的主人,她最清楚了
(這是我觀察的心得啦)
有次我媽在電話中談到每次她打飯給虎酷兄弟時,小虎一見到乾乾馬上低頭猛吃
而酷酷則是抬頭望著我媽,直到我媽對酷酷說:快吃啊,他才會開始吃飯
我媽笑著說「很好玩喔,酷酷都會這樣耶」
可是我聽了笑不出來,只覺得「好心疼喔,酷酷就是需要你多些疼愛他啊,難道你就是不能明白嗎」
我覺得愛一隻貓不光只是時間到提供他吃喝,幫他清貓沙
有時只是摸摸他,幫他搔搔下巴,他對我們喵喵叫時回應他,對他說說話
或是陪他玩耍,甚至有時將零食放在手心一顆顆餵他,增進親子的感情
這些或許更是貓咪們所需要的愛的互動方式
但是當然每隻貓需要的都不同,像小虎只需要有得吃有得睡,冷的時候提供大腿給他就行了
不過再說一次,每隻貓的需要都不同,並不是每隻貓都是小虎
(這段話特別給布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