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虎身體急速衰弱,沒吃東西只喝水,前幾天趕緊帶他去看醫生驗了血照了X光
幾乎所有器官都衰竭,低溫貧血脫水,有胸水(心臟衰竭也可能是腫瘤但不能確定就算確定以他的年紀也沒什麼能做的)

頸椎與尾椎有骨刺,腿部肌肉萎縮,由於沒吃東西腸子是空的,現在要強迫餵食,如果他吞下食物那就還能支撐下去,如果吞不下去那最多只能再撐兩星期(代表他自己放棄了)

我想知道小虎有沒有想跟我們說的話,於是找了動物傳心師的貓友與小虎溝通,以下是溝通內容:

小虎呼吸都會痛,每一個呼吸都很不舒服,他很累很想睡覺(休息那種睡覺),他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走,好像隨時會走,他很想再陪一下,可是他又很痛,他會撐到他的靈魂完全住不進去身體裡,他內心很掙扎,又放心又不放心,他很捨不得大家,如果能再陪一下看一下大家也好,他說跟大家道別的事交給他自己處理
小虎:「你們不要催我,我自己想要再留久一點,想要多看看大家,前幾天媽媽有回來看過我,媽媽知道我身體不好了,媽媽現在很放心(姐姐)」,雖然很放心但他還是想要再看看大家,他知道姐姐很擔心酷酷但酷酷已經知道他的狀況,小虎擔心的是最小的兩個(歐弟與朗寶),小虎覺得他們兩個讓他放心不下,(溝通師跟他說那兩個是姐姐的責任),他覺得那兩個都是他帶大的,因為他們兩個還沒長大,所以小虎不夠放心,小虎說朗寶跟歐弟的相處不好,兩個小的相處狀況讓他擔心

(阿麗詩問:酷酷這幾天一直咬小虎是怎麼回事)酷酷想把小虎惹生氣,酷酷想要小虎留久一點,想要他更有活力,所以一直去弄他,小虎覺得沒關係
小虎說不要一直逼他吃東西,他真的很不想吃(溝通師跟他說你不是很想撐嗎?不吃會撐不下去)小虎說他吃東西胸口會更痛,他要吞嚥這些動作都會讓他胸口比呼吸更痛(溝通師請他多少吃一點,但小虎不答應)(溝通師再請他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他沒拒絕了)小虎說他還好但溝通師覺得他很冷,連上小虎可以感覺到他很冷,他現在全身都痛,怎麼碰他他都痛,連皮膚都變得很敏感很痛,不要讓他穿衣服,拿些更溫暖的東西墊在他下面就好,讓他自己爬上去
他找不到最舒服的姿勢睡覺,小虎說他很想睡,他很累,但就是全身都痛,他如果可以喬到一個舒服的姿勢他就會睡著了,如果體力不支再痛他可能也會睡著,他一直很想休息,但是他現在坐立難安
小虎說家裡最成熟的是卡哥,最不需要擔心的是卡諾里,其他的可能都會讓我們煩惱

(阿麗詩問「現在姐夫不在家,小虎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姐夫說)小虎說他都跟姐夫說過了,小虎說:「姐夫都有自己跟我說,姐夫有跟我說會好好照顧姐姐與家裡的小朋友」,他覺得不用跟姐夫講太多,姐夫都知道小虎擔心的事情

(溝通師問那你要跟姐姐說什麼)小虎說只要讓姐姐知道媽媽有回來過,姐姐就會很放心,就是媽媽有來看過他的事

(阿麗詩問小虎走後想留在香港還是回去台灣南投?)小虎想了很久以後說「跟媽媽在一起」(其實阿麗詩前幾天也是跟布爹說會帶小虎回南投)
小虎接著說「可以讓我陪酷酷一段時間後再帶我回去跟媽媽一起」,「我應該到時候不再需要這個身體,是酷酷需要(指的是骨灰,骨灰還是會有貓原來的味道)」,等酷酷穩定了你們就能安排時間帶他回去
小虎問「我怎樣才能比較舒服的睡覺?」(溝通師回答他她也不知道)

(阿麗詩問:小虎有什麼話要對我弟說嗎?)
小虎反問:小哥還記得我嗎?沒關係,反正媽媽也會去看他們

(阿麗詩問:小虎還有沒有什麼要我幫他做的?)小虎回「盡量讓我看到大家」
(阿麗詩回:我擔心朗寶會去騷擾他啊,他會不會不喜歡?)小虎發出很長的嘆息聲,但他覺得ok,他說他擔心的就是那兩個小胖子(歐弟與朗寶)
他最不擔心的就是卡哥,卡哥是最成熟的
(阿麗詩回:小虎從醫院回家後,卡哥就一直纏著我們,是不是覺得不太對勁)
因為卡哥想叫你們救小虎,小虎說卡哥好雞婆
(阿麗詩:我也擔心歐弟想去打小虎(或酷酷))小虎瞪了溝通師一眼,嘆了一口氣覺得算了,他應該已經習慣了
小虎對朗寶的包容度比對歐弟大

小虎又問「你不知道我怎樣比較好睡,那你可以幫我問姐姐嗎?」(溝通師跟他說你全身都痛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讓你好睡)小虎應該會撐到最後
小虎會擔心歐弟是因為歐弟是三貓中最沒有感覺他生病的,所以小虎最擔心最不知道他生病的那兩個,如果他突然不見了,他無法預測那兩個小的反應,不過他想要自己說服歐弟

(阿麗詩問:所以我不用太擔心酷酷?)
小虎覺得可以不用擔心酷酷,他比較擔心姐夫,他說姐夫應該會很難過,小虎很開心的跟溝通師說「姐夫比你們想的都還要愛我,我已經一直在跟姐夫說話了,我其實一直在跟大家說話,而且姐夫一直都知道,我已經跟姐夫說好了

小虎現在就是很累很痛又捨不得,小虎有很明顯的捨不得(溝通師:我唯一可以幫你跟小虎承諾的是不管他要待到什麼時候,你們都會一直陪他,要不要告別看你們,不過依小虎的情況他就是會盡力,但不知道會撐到何時,因為這個身體真的好痛,也許你們可以跟他講一些讓他放心的話,因為小虎擔心好多事情,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可以同時看到大家,就讓他活動的範圍能看到大家就行了)

 

 

小虎因為器官衰竭,嘴巴開始發出微臭,小虎碰過的東西歐弟都不願意吃,只有酷酷還是不嫌棄哥哥,願意跟小虎一起睡覺,幫小虎舔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