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前往墨爾本著名的景觀路線-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與坎貝爾港國家公園
去程走海路,路途顛簸又遙遠,同行的許多團友都暈車嘔吐(幸好易暈車的我當時只覺得搖搖晃晃非常渴睡)
甚至有一位帶著小寶寶上路的馬來西亞媽媽說早知道那天的行程那麼辛苦就不參加了
不過真的是辛苦小寶寶了,一路上小寶寶因為暈車而哭鬧不停,令人看了也心疼

大洋路的公路旁種有許多尤加利樹,我們抬頭看見掛在樹上的野生無尾熊
無尾熊輕功了得,任由大樹隨風搖擺,牠老兄仍舊是老神在在地掛在樹頭曬太陽與抓癢
還能輕易地在搖晃的樹上變換姿勢呢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終於到達目的地-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首先我們來到十二門徒石(Twelve Apostles)
本來最早是十二塊巨石矗立在海面上,可惜去年七月其中一座岩石突然倒塌
如今只剩下八塊岩石屹立不倒




這裡的奇岩峭壁,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力量令人驚歎不已




海浪拍打巨石的奇景,帶給我們感官及心靈上極大震撼




那兒美景在前,感覺無論拍多少張照片都無法滿足
可是煞風景的事情出現了,我所拍攝的好幾張照片都如以下這張照片般有缺點
這張照片中央靠左邊位置有個黑點,那不是異形也不是UFO,先猜猜那是什麼




仔細看,短片中就會出現答案,其實當場拍攝時我覺得有點噁心可怕
因為它們一直在我身邊與我的鏡頭前揮之不去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那兒的蒼蠅數目多的嚇人,而且對人糾纏不清到有點凶狠的地步了
我用凶狠兩個字來形容真的不誇張,幾乎所有遊客都摀著嘴巴或耳朵,深怕蒼蠅飛入
有對洋人老夫婦的對話最爆笑,太太一面用手驅趕蒼蠅一面碎碎唸「蒼蠅怎麼這麼煩人啊」
先生摀著嘴巴回答:「說話的時候最好把嘴巴閉上」
當場笑得我和安迪飆淚,閉上嘴巴是要怎麼說話啊?哈哈,蒼蠅先生,你真是害人不淺啊




你看!真的是荒郊野外,純粹的大自然,沒有任何人工的建築物,例如廁所…等等
這要是在台灣的話,台灣政府一定會為了遊客在當地蓋廁所,不過這麼做就真的會破壞大自然的環境




這塊是The Razorback,擁有像刀片般銳利的表面




阿德湖峽(Loch Ard Gorge)又名沉船海岸,被風浪侵蝕而形成的洞穴與隧道




倫敦橋(London Bridge),大海崖在海水的侵蝕下衝擊形成如倫敦橋一般的雙孔橋
但是在1990年一月,海浪再次發威,將橋與陸塊連接的部分擊垮,如今成了一座倫敦斷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大洋路面對南極洋的崎嶇海岸,我覺得與台灣的花東海岸景色有點類似
我還聽到有位馬來西亞太太說那些奇岩巨石與台灣的野柳風光很像
不過大致上來說,大洋路的大自然風光比花東海岸壯麗許多

呼!終於寫完墨爾本的遊記了,最後只剩下柏斯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