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我們直接從凱恩斯車站搭乘庫蘭達觀光列車(Kuranda Scenic Railway)前往「精靈的故鄉」-庫蘭達





庫蘭達其實是一座澳洲原住民小鎮,也是一處熱門的觀光勝地
去程我們選擇搭乘火車前往,回程再改換空中纜車回到凱恩斯
這是觀光列車內部,保留了木造的古老風味





20分鐘後火車停靠在淡水區車站(Freshwater Station),等候另一批遊客上車
由於我們的旅遊套票是在凱恩斯車站購買,所以可以直接從凱恩斯出發
不過在網路上買票的遊客就只能從淡水區車站上車(想在網路上事先買票的人最好留意這個缺點)





其實這架觀光列車行車速度有點緩慢,我個人覺得很適合老人家一日遊
車廂內大部分的遊客幾乎都是洋人老奶奶老爺爺們





每次列車一來個大轉彎,車上的所有乘客都將頭手伸出車外拍照





沿途還會看到瀑布沿著山壁上順勢而下





火車漸漸離開平地朝山上爬行,我們從平地最遠處的海面上隱約見到前一天去的格林島呢





其實,觀光列車沿途的風光讓我感覺像台灣的花東沿岸,只不過面積放大了好幾倍罷了





這個瀑布比起前一個瀑布壯觀許多,傾瀉而下還形成許多小小的湖面





經過一小時45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庫蘭達小鎮
小鎮的主街上有一家家比鄰而立的商店,逛了幾家後我們發覺原來小鎮盛產蛋白石(Opal)
蛋白石就是由這些岩石經過琢磨而成





經過一間熱狗餐廳時,我看到陽台上掛了一面熟悉的國旗,那不正是我們的中華民國國旗嗎?(就在韓國國旗旁邊)





還有幾間賣藝術品的小商店,櫃子上排列了琳瑯滿目的貓咪木雕品
我很想買,可是這些木雕品感覺跟巴厘島的雕刻品很相似,最後我還是空手而去







看了那麼多工藝品店後,我們最有興趣的是這些由原住民手工製作的木雕作品





有許多畫上不同圖案的迴力鏢,還有中間這些長得像台中名產牛舌餅的
有人猜得到原住民拿來做什麼用的嗎?它的英文名字叫BULLROARER(牛咆哮,顧名思義就是會發出像牛咆哮的聲音,不過我聽起來感覺比較像重型機車發動的聲音)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看完短片有人猜到以前的原住民拿BULLROARER來做什麼用了嗎?




用過午餐,我們隨著人潮去排隊搭乘空中纜車
纜車的起點依山傍水,風景如詩如畫





纜車帶領我們翻越好幾個山頭,跨越了層層的熱帶雨林
我鼓起勇氣往纜車窗外一看,熱帶雨林的樹木顆顆高聳參天(其實我有點懼高症,不看則已,一往下看還真有點腿軟)





坐在纜車裡,窗外的微風徐徐吹進來,欣賞著沿途獨特的自然風光,感覺很悠閒愜意





我們又回到平地了,纜車即將到達終點站,也結束了這天的庫蘭達一日遊
(纜車的終點站不是凱恩斯,而是卡拉維尼卡(Caravonica),到站後將會有接駁的小巴將遊客送回到凱恩斯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