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的第二天一早,我們搭乘大堡礁探險號(Great Adventures)往格林島(Green Island)出發
大堡礁探險號的出團活動有兩種,一種是格林島一日遊,另一種是大堡礁大冒險+格林島一日遊,我們選擇的是前者





從凱恩斯的碼頭出發,45分鐘後我們抵達歷經六千年歲月形成的珊瑚礁島-格林島
格林島其實不大,繞行一周只需要一個多小時






通過長長的碼頭正要踏上格林島時,我看到岸邊有一隻粉藍色猶如從仙境飛來的大鳥





一進入格林島,我即刻聞到一股怪味,我覺得很像口水的味道,還蠻臭的
後來參加格林島環保解說漫遊才知道,原來島上有一種大樹的果實會發出這種怪味道
島的左手邊有一條岩石般的帶狀物介於沙灘與海水之間





那是由被海水衝上岸的死珊瑚與島上被雨水沖刷下來的物質混和產生化學變化而形成






帶狀岩石上還能見到一些換完殼仍舊不幸地被陽光曬乾死去的螃蟹,真是替那些螃蟹感到遺憾






格林島屬於大堡礁的熱帶群島之一,周圍都是美麗的珊瑚礁,海水清澈純淨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我們參加的格林島一日遊包含了一些免費的活動
例如搭乘玻璃船觀賞海底的熱帶魚、租借蛙鞋與呼吸管…等等,可是只能選擇一項
我和安迪商量的結果是先去搭乘免費的玻璃船,然後用過午餐後再另外付錢租蛙鞋與呼吸管去浮潛






玻璃船的底部是透明的玻璃,工作人員將船開至離小島一段距離的海上後
我們就能透過玻璃觀賞海底的熱帶魚及珊瑚的活動





工作人員一將碎魚肉丟進海中,只見海水底下的熱帶魚群擁而上,連海鷗都飛下來與魚兒們搶食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在島上露天開放的餐廳享用過燒烤午餐後,我們拎著蛙鞋與呼吸管來到白色沙灘上
這是我們第一次穿著拖鞋出門,於是蘿蔔腿與飛毛腿合照一張作紀念
我的夾腳拖鞋是從家裡自行帶來,安迪的夾腳拖鞋是我逼他在凱恩斯街上買的
安迪生平第一次穿夾腳拖鞋,我看得出來他沒有我那麼習慣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們就去享受珊瑚礁海浮潛之樂,當天下午我也從小白豬曬成小紅豬
其實小島外緣的海底並不深,只是海底的珊瑚礁岩石很銳利,赤足走在礁岩上被割傷的機率很大
像我一下海浮潛因為穿上蛙鞋不習慣,只是想用手撐住身體站起來而已
手掌一接觸海底的礁岩立刻就被劃開一個傷口,雖然沒有血流如柱,不過也有點皮開肉綻
我還開玩笑說「慘啦,血腥味一散出去,大白鯊可能就來了」






由於我穿上蛙鞋游起泳來非常笨重,再加上我又害怕不敢獨自一人游到遠處
最後游泳健將安迪只好拉著我的手一起游到外海,欣賞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在我們底下暢遊






傍晚五點半,我們換上乾爽的衣服準備搭最後一艘船回去凱恩斯
正在碼頭邊等候登船時,安迪說「好可惜這次浮潛到外海都沒見到大海龜…」
他話都還沒說完,我們就見到一隻大海龜浮上海面換氣
真是太幸運了,總算為這次的格林島一日遊畫上一個美好的句點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那天我們太低估大堡礁的陽光,浮潛了三個小時我們的肩膀與背部都被曬得紅通通(出發前我還有擦防曬油喔)
當天晚上回到旅館,我們倆都因為嚴重曬傷而痛得唉唉叫
幸好我只有身體曬黑,臉還安然無恙(不過臉頰的黑斑卻加深不少)
安迪就比我慘多了,臉曬得像黑人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