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點多的飛機我們從香港出發,晚上十點多抵達新加坡等待轉機
不知道是不是深怕被恐部份子襲擊?新加坡機場的保安工作還真嚴密呢,不僅叫我脫下小外套還叫我當場脫鞋(我穿的是運動休閒靴,穿脫都超級麻煩)
小外套與鞋子都要放上輸送帶經過X光檢查,本以為經過金屬門與X光檢查後,可以準備進入候機室,卻又被兩名地勤人員攔下,要求看我們的護照與澳洲簽證
「你們的簽證呢?」地勤人員問著
「我們的是電子簽證」安迪回答
「請把簽證拿出來」地勤人員不死心又問
這時我開始碎碎唸(經過叫我脫衣又脫鞋後,真的很難不抓狂)
「他們知不知道什麼叫電子簽證啊,電子簽證要澳洲海關掃描過護照才會看到的,他們連這點都不懂是要怎麼在機場當地勤啊」
不過安迪當然不會像我這般鬧脾氣,他慢條斯理地解釋電子簽證是怎麼一回事後,我們終於順利登機飛往雪梨

半夜12點30分起飛之後,我就開始在飛機上大昏睡(雖然是睡著了,可醒來也是腰酸背痛好像熬夜過的感覺)
10月25日早上十點抵達雪梨




步出入境大廳我們不斷尋找機場巴士(Sydney Airporter)的站牌,可是望眼而去就是找不著
我們正在不知所措時,一位金髮先生經過我們身邊「去市中心一個人十元,兩個人十八元」
我對安迪說他的巴士不是我們要找的機場巴士,不過既然價錢一樣,那就“無魚蝦也好”吧,於是我們上了車,車上還有一個華人家庭與我們共乘
聽那家人的福建話口音應該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人(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不曉得我聽懂他們的談話)

雪梨機場往市區的路上塞車很嚴重,不過也剛好讓我們慢慢欣賞沿途的風景與建築




馬路邊有一整排陽台綴以精緻鐵製花邊欄杆的別墅
我對安迪說:「從這些別墅看來,這區有可能是我們過幾天計畫要漫遊的帕丁頓與牛津街」




塞車塞了45分鐘後,終於到達位於Darlinghurst Road上的旅館L’otel



旅館比我想像中還小許多,Lobby接待大廳(應該叫迷你廳吧)小到我們差點找不到,我安慰自己「沒辦法,一分錢一分貨嘛!」現在只祈禱房間一定要給我乾淨整潔



才一走進Lobby,印度裔經理熱情地叫出我們的名字(印度裔經理一定是想硬體設備比不上別人,只好以軟體設備來取勝了)



這間所謂的Boutique Hotel(精品旅館)總共只有不到20間房間,經理問我們想要有窗戶面對大馬路的房間,還是沒有窗戶面對中庭的房間
我最後選了有窗戶面對大馬路的(沒有窗戶的房間我覺得住起來應該會蠻怪的吧)
嘿嘿!房間內部到底和網路上刊登的照片一不一樣呢?醜媳婦終於要見公婆了



果然是“白色簡約風格”,並且貫徹它的“小”作風,沒有床頭櫃,電視還得掛在天花板



浴室也小,洗澡時連轉身都有困難,淋浴的水從天花板而下,所以很難彎腰洗頭



其實這些我都能接受,我比較受不了的是地毯上有汙漬,浴室的瓷磚有污垢





歇息了一會兒後,我們從Kings Cross搭市營電車(City Rail)到中央車站去轉車



市營電車是雙層式的車廂,是雪梨獨特的交通工具(其實走進去有三層車廂可以選擇,不過都不太整潔)



在中央車站外頭轉搭輕軌電車(Light Rail),前往魚市場享用我們的下午餐



輕軌電車在地面上行駛,只有幾節車廂,每一站都會停也都會有人查票



魚市場到了,撲鼻而來一陣魚腥味,遠遠就看到一個小洋朋友追趕著海鷗



原來澳洲的海鮮一點都不便宜呢,害我們非常的失望,魚市場裡面的食物很多都是冷盤,我們考慮很久最後還是選了熱的熟食
一盤焗烤龍蝦(Lobster Platter),一盤海鮮拼盤(Seafood Platter)



而且有趣的是我們是用廣東話點菜的,因為裡頭有兩間華人經營的生猛海鮮快餐店



飽餐一頓後已經是下午五點,我們搭輕軌電車到唐人街去預訂藍山一日遊
我們本來是打算第一天晚上去拜訪貓友Rhonda,結果到了傍晚我們已經有點體力不支,打電話跟Rhonda改時間之後就回到旅館補眠

這是我們在唐人街的一間咖啡店喝咖啡時,所見到的兩種不同的Brownie
(全都是Homemade的唷,而且澳洲的咖啡店幾乎都能見到Browni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