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ie
以前娘幾乎每天都會為你寫日記
而且都是抱著快樂的心情修改照片編輯文章
就是滿心希望每篇日記都能將歡樂帶給大家,讓所有人看了以後都能愛上貓
貓的靈活動作、貓的逗趣表情、貓的貼心與撒嬌,甚至貓的搞笑行為
都能為我們的每一天帶來驚喜
這陣子的我好像心裡缺了一角,失落感很大,我很想再為你寫日記,想讓你的故事繼續下去
可是我又不想抱著哀傷的心情寫一些感傷的文章,因為每天哭泣的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
所以我決定就隨著思念你的心情來寫吧,今天想起你什麼就寫什麼

從2003年5月19日你第一天來到家中至2005年8月16日你離開那天
你知道我總共替你拍了多少張照片嗎?
一萬零四百張照片,你能相信嗎?短短兩年三個月已經超過一萬張照片
而你還有好多影像我仍未來得及刊登出來與大家分享呢!
雖然你四個多月大我已經在壽司貓刊登過你的照片,不過直到你八個月大我才正式幫你開始寫日記
所以今天我就將八個月大之前的你重新介紹給大家認識吧


你還沒來之前我的Canon單眼相機經過十年的歲月退休了
所以我遊說爹買了一台傻瓜數位相機,而買的時候爹壓根沒想到其實我是想拿來拍貓
不過那是我第一次用數位相機,所以再怎麼拍你每一張照片都是模糊不清


這是我們用數位相機幫你拍的第一張照片,當時我和爹在教你轉盤球怎麼玩





Brownie,我們一帶你回家就將你隔離在爹的書房裡
讓你在書房裡熟悉貓沙盆的位置,習慣自己的食碗水碗,也習慣在貓樹上磨爪子





第一個晚上讓你獨自睡在書房裡,雖然你一見不到人就會不停地喵喵叫
但我們還是狠下心不讓你出去






你看,第一個晚上我為你拍了許多照片
可是由於娘不喜歡開閃光燈拍照,所以一直未能清楚地捕捉到你可愛的樣子
我看任誰都猜想不到阿麗詩也有拍一堆模糊貓照片的時候






直到將你隔離了一個星期後,我們才開始慢慢讓你放風




Brownie
這是你三個月大剛學會玩轉盤球的情景,你還記得嗎?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娘還想起一件有趣的事,第一天娘將你取名為Babu(因為娘一直認為Babu是很可愛的名字)
可是由於爹是香港人無法明白Babu的意思,再加上娘打電話給舅舅時跟他提起你叫Babu
舅舅隨口開玩笑說:「我還枝仔冰咧,我看這個名字姐夫聽不懂吧!」
我想想也對,第二天就將你的名字改為Brownie(布朗尼)




(Babu:台灣十幾二十年前常有老伯推著單車賣冰淇淋(雪糕)
單車上會裝上一種特殊的喇叭,一按喇叭就會發出Babu~Babu的聲音
小孩子一聽到Babu聲,就知道賣冰淇淋老伯來了)

(枝仔冰:就是冰棒的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