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怕出名,豬怕肥
肥胖如豬這一項我絕對有
至於布朗尼在貓界是否大有名氣可就見仁見智了
此話怎麼說?
一年前我娘將「布朗尼的怪癖」一系列鑽鞋的照片和文章刊登在壽司貓城後
我的困擾和麻煩就接踵而至從未間斷
當時這些照片被一名無恥之徒盜用在網路上流傳
之後就陸陸續續有朋友告知又在哪兒見到鑽鞋照片
每次一接到消息,娘就有如我的糾察隊,馬上至刊登照片之處吹哨子
『嗶嗶嗶,犯規!你已經侵犯他人的智慧財產權
請立刻將照片刪除,別再將這些照片轉寄出去』

一年前她得知照片被盜用轉寄後非常氣憤不平,現在則是無奈和不解居多
而且標題也被竄改的亂七八糟,令人哭笑不得
從「布朗尼的怪癖」演變成「被薰死的貓」和現在的「一隻貓的自殺過程」
娘還看過有人在Pchome貼圖區看了刊登轉寄照片後留言:『這隻貓應該已經死了吧!』
她當場氣得在心中咒罵那位仁兄:『我家的布朗尼活得好好的,你才死了咧』
後來她想想無謂為這些不知內情的人士所說的話生氣難過,波滔起伏的內心也就平復了點

第一次獲知照片已在網路上流傳時,娘曾經打電話跟舅舅訴苦
但是舅舅聽了之後竟然反問娘:『你打電話來跟我說這件事是在炫燿布朗尼很紅吧』
沒想到自家人都會有此誤解,那就更別說其他人的想法了
娘對舅舅沒好氣的回答:『我幹嘛要炫燿?而且紅個屁呀,有多少人知道網路上那隻布朗尼就是睡在我旁邊這隻布朗尼呀』
過沒幾天,舅舅來電說他的學長將網路上流傳的鑽鞋貓照片轉寄給他
舅一看就對學長說:『咦~這是我姊家的布朗尼呀!』
學長當場嗤之以鼻:『茄~這隻在網路上流傳的布朗尼是你姊的貓?打死我都不相信』
任舅舅說了老半天,學長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這時舅才對娘說:『現在我比較明白你的心情了』
說到底,有名氣的是網路上流傳的那隻布朗尼,而不是此刻在這兒寫日記的布朗尼
再說打響名氣根本就不是娘的本意
娘當初將圖文刊登在壽司貓城只是為了博君一笑,同貓友們分享罷了
更何況我相信有許多貓同伴一定都和我一樣有逐臭之癖
養貓之人一定覺得貓貓這些鑽鞋的行為極為稀鬆平常,並無特別之處

聽娘說最近有更為離譜之事發生
竟然有人拿我的照片去參加貓狗逗趣照片徵選,想獲得一年免費罐頭
更將我的名字改成M
怪哉,我又不像美短一樣額頭有個M標誌
還是那位仁兄覺得我長得像麥當勞叔叔呀?
如往常一般,娘即刻寫信請求版主查明事實真相,此事也才順利的落幕

曾經有位朋友說過:『大家一樣都在刊登照片,但是每次都是布朗尼的照片被盜用或是動手腳
你們母子倆真是何其無辜呀!』
我倒是覺得何其倒楣更是我們的心情寫照
期盼大家若是真心喜愛布朗尼,就請以尊重的方式來疼愛我

所以布朗尼在此呼籲,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智慧財產權
他人所刊登的圖文內容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貼或作任何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