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來現在這個家時,還沒養貓,而家裡附近有塊高地住了一群街貓
當時我都會央求安迪半夜跟我一起去餵那些貓
那時安迪曾跟我說:你可不要瘋狂得像那些老婆婆般蹲在街邊餵貓喔
養了布朗尼後,安迪有天突然頓悟了,自個兒對我說:等等要不要去餵那些貓啊?
從此我們三不五時就會拿著罐頭去探望那些街貓朋友





從我家的窗台望下去可以見到那群街貓的住處
那群街貓就住在天橋邊,遮雨棚的上方,而遮雨棚下方有好幾間花店





有天晚上,我們出去吃飯,吃完飯在回家的路上我提議不如去餵貓吧
安迪聽了說「還很早耶」,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快11點了耶,不早了啦」
安迪聳聳肩「你覺得不早,那就去吧」
到了那裡,我發現那天樓下的花店還沒打烊呢(平時我們三更半夜去,所有花店已休息)
拿出罐頭,正在準備時,花店的老闆走出來碎碎唸
本來我不以為意,後來我仔細一聽才知道原來老闆是在罵我們
老闆不停地重複著:
「餵貓是好事,可是那些貓將我們的環境搞得骯髒污穢,貓屎貓尿一堆
一下雨就全都流下來,臭死了,還有你們一來餵貓,那些貓就會走下來我們的雨棚
將遮雨棚都抓破了,我們還要花錢整修…等等」
老闆罵的當中,一旁趕工做花圈的夥計們嘴巴也沒閒著,跟著附和
安迪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等街貓吃完再沿著雨棚走上去後,我們收一收殘渣就馬上離開了
快到家時,安迪才對我說「我剛剛說還很早就是怕樓下花店還沒休息,我不怕被罵
我只擔心那些人將怒氣發在那些街貓身上就慘了」
我瞪大眼睛「那你幹嘛不解釋啊」
安迪不加思索回答「因為你一定會跟我回嘴說『不會吧』,所以乾脆讓你親身經歷你就明白了」





那群街貓一定都有兩種花色,一種是虎斑貓,另一種是穿燕尾服的黑白貓
每過一段時間,都會不停地出現這兩種花色的小貓
這幾張照片是2004年底所拍攝的,當時的雨棚已經殘舊破了幾個洞





今年初,我們去餵貓,順便拿相機去拍短片時
我發現雨棚已經全部換新的了,不過出現的仍是虎斑貓與燕尾服黑白貓
看來舊雨棚應該已經破爛到無法擋雨了吧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其實我發覺遮雨棚上方那塊空地就像那群街貓的樂園般
2005年4月,愛美麗與酷力司來香港,她們來我們家那天下午我還帶她倆順道去看看貓
只見虎斑貓很悠閒地在睡午覺,旁邊的黑白貓則站著在打瞌睡
我們三人站在天橋邊不停地拍照,街貓們不懼怕,繼續睡他們的大頭覺
可能除了貓以外,人類是無法爬上那塊空地去騷擾他們,所以他們住得很安心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有次我想拿日本罐頭去請他們吃,結果一群七隻貓只有兩隻貓賞臉
其餘的貓下來聞了一聞就又走上去,我看了嘴巴滴咕著
安迪開玩笑說「因為他們平時都吃慣大餐啊,不是揚洲炒飯就是叉燒、油雞的
日本罐頭對他們來說太清淡了啦」
說得也對,其實不只我們還有其他人也會餵食他們
每次我們去,都會見到雨棚上已經放了一些剩菜剩飯,不過我還是懷疑貓真的會願意吃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