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2月20日第二次倒下後的身體已經差到不能再差
他已經完全不能行動,只能躺著,前手僵硬,眼睛完全閉不上就連睡覺都睜著眼,兩眼瞳孔大小不一致(我們猜種種症狀看來他應該有腦病變)
前幾天我已經可以忍住淚水平靜的要他「很辛苦就不要撐了,去找媽媽與小虎吧」,但他意志力很頑強,還在硬撐
我猜想他是不是有什麼放心不下的事,於是找了貓友傳心師幫我問問酷酷,也順便跟卡哥歐弟聊聊
以下是酷酷的部分
 
傳心師:(酷酷就一口氣提在那裡,感覺不到他的四肢,酷酷說他要撐著,很多事情他放不下
他的放不下包含了答應媽媽要照顧姐姐,小朋友們,他的小朋友們很多個,當中有個很高大的,他把姐夫也當成小朋友
酷酷說除了姐姐,其餘都是小朋友,都需要我照顧,我都放心不下)
傳心師:「你可以將所有小朋友包括姐姐都交給高大的那個照顧,他會照顧的很好」
酷酷:「不行,那個高大的需要我照顧」
 
傳心師:「大家都很愛你,你這麼辛苦大家都很捨不得,你可不可以相信姐夫可以將一整個家都撐起來,把所有人貓都照顧得很好」
酷酷:「姐夫很高大卻非常需要我照顧呵護」
 
傳心師:「那交給姐姐照顧可以嗎?」
酷酷:「我答應了媽媽與小虎要照顧姐姐」
 
傳心師:「可是你知道嗎身體是有極限的,如果你因為答應了一直放不下,旁邊的我們會非常的心痛
因為我們捨不得你這麼的痛,你要相信不管是姐姐或姐夫都可以,他們可以把一切都照顧得很好,就像你不舒服時,他們兩個也可以照顧你」
(酷酷沒辦法否定這句話)
 
酷酷:「我是這個家唯一不是兒子的貓」
傳心師:「所以姐夫在你面前是個需要你照顧的人?可是姐夫也很愛你,他看著你這樣,他也很心痛」
酷酷:「知道,所以我會加油」
 
傳心師:「我們現在真的很捨不得你,如果你現在是個年輕的孩子,你的加油不會讓你的身體這麼痛,我們絕對不會跟你說現在這些話
但是我們現在真的很捨不得你,我們是因為很愛你才講這些話,並不是嫌棄你」
酷酷:「我知道啊,你很囉嗦」
 
傳心師:「如果姐夫跟你保證他會將其他人都照顧得很好,你願意將姐夫交給姐姐照顧嗎」
酷酷:「他不會給姐姐照顧的,他覺得他要保護姐姐」
傳心師:「他們是夫妻,最後陪伴他的一定是姐姐,所以你應該讓姐姐照顧他才對」(酷酷這裡卡住了)
 
(酷酷想要為了布爹再撐一下,可能要布爹私底下自己給酷酷承諾,酷酷覺得姐姐準備好了,他知道姐姐會難過,但他覺得姐姐可以面對這件事
他覺得朗寶在面臨過小虎離開之後,他覺得現在只要有人跟朗寶解釋,朗寶會知道,因為酷酷說朗寶有跟他說不要痛,起來玩
他覺得朗寶知道很痛一直不能起來玩是要祝福他的,所以酷酷並沒有很擔心朗寶,他覺得朗寶會瞭解這件事
可是酷酷沒有辦法放心的人是布爹,酷酷說「那兩個小傢伙會一直打架很煩啊,只要我走了之後就沒人罩得住他們兩個」
我要酷酷不用擔心那兩個小傢伙,在小虎酷酷來之前,他們兩個就已經是這樣了)
 
酷酷:「可是卡諾里會怕再次面臨死亡這件事」
傳心師:(他對貓的標準很不一樣,酷酷覺得卡諾里一定要去面對這件事)
酷酷:「卡諾里要長大」
傳心師:(酷酷的差別是全部的人都會照顧卡諾里、朗寶,朗寶還不知道害怕這件事,卡諾里已經在害怕,不過他們會被照顧
但是沒人會照顧布爹,所以他要撐著,因為布爹沒人陪著,酷酷反而放心不下)
 
傳心師:「姐姐會陪姐夫的,你已經陪他們很久了,你看你很棒,你陪了媽媽,又陪了小虎,現在又陪了姐姐
而且你陪姐姐,讓姐姐多了一個小朋友,然後小朋友現在也會陪你,所以你很棒啊」
酷酷:「對,我好棒喔,我陪了很多人」
 
傳心師:「對呀,你可以做到這麼多,姐姐也可以啊,姐姐也是媽媽養出來的,你可以這麼棒照顧所有人,姐姐也可以照顧所有人」
酷酷:「那媽媽為什麼要我照顧姐姐?」
傳心師:「因為哥哥跟姐姐住得很遠,那媽媽跟你比較熟,跟姐夫比較沒那麼熟,所以媽媽當然是交代給你啊
那你現在跟姐夫很熟,你也可以交代給他對不對,你要不要思考一下?你也跟姐姐很熟,也可以將姐夫交代給姐姐啊⋯⋯
我們從來不覺得照顧你很麻煩,但是我們真的捨不得你痛,沒有人覺得你是麻煩,朗寶只是覺得你為什麼不能起來玩,那是因為小朋友還沒面對好你不能起來玩這件事」
 
酷酷:「我是不是已經變累贅了?我是不是變得很負擔?」
傳心師:「沒有沒有,我們是捨不得你痛」
酷酷:「我知道,我只是要問一下」
 
傳心師:「你一直撐著這件事讓我們非常心疼,我們很愛你,不愛你的話根本不會覺得心疼」
酷酷:「我知道,大家都跟我說不要再撐了,說完以後又希望我加油」
 
傳心師:「那是因為我們又愛你又捨不得你,我們很愛你希望你不要再這麼受苦,但我們一方面又捨不得你,我們會就再也摸不到你了,所以我們人就會在這種矛盾當中
如果你要撐,可以就這麼撐著,只是我們很捨不得,但是就算你怎麼撐著,你的身體終究有天會壞到就算你想撐,那個拉扯的線也是會斷掉,所有的身體都會這樣,小虎之前不也是這樣?」
酷酷:「沒有,小虎沒有都站不起來」
傳心師:「對,所以你撐得比小虎更久,我們會更捨不得你更心疼」
 
酷酷:「怎麼辦?」
傳心師:「我們現在把所有主導權都交給你,因為那是你的決定,如果你真的要撐,我們不會說你不可以撐,我們只是捨不得你這樣
好啊,你還想照顧姐夫就照顧他啊,我們讓姐夫自己跟你做保證,如果你相信他的話,你就可以自己決定,好不好」
 
酷酷:「他真的很需要被照顧」
傳心師:「你真的很棒,真的把他照顧得很好,等到你願意相信他可以自己照顧得很好的時候,你就自己決定吧
然後那兩個小傢伙你不用擔心,你跟小虎來之前,他們兩個就那樣了」
 
酷酷:「我走了後會沒人陪歐弟玩」
傳心師:「沒關係,朗寶會陪他玩,他們兩個會一起長大,你不用擔心,你只擔心沒人陪歐弟玩喔?」
 
酷酷:「歐弟很需要人家陪他玩,而且他需要人家一直注意他,姐姐太忙了,沒空注意他」
(所以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酷酷在注意歐弟,都在回應歐弟,卡諾里不想理歐弟)
 
傳心師:「你對朗寶有沒有信心?他很溫暖很會照顧人對不對?那你把歐弟交給朗寶好不好?」
酷酷:「可是朗寶會出去」
傳心師:「他在家的時間就會注意歐弟」(酷酷覺得可以)
 
酷酷:「卡諾里不想跟歐弟玩,因為歐弟會用咬的,會痛,我覺得沒有關係,可是卡諾里很不爽
我覺得咬回去就好了,他只是在玩又沒有怎樣,卡諾里的個性跟小虎一樣,規矩很多」
 
傳心師:「你還有沒有要交代什麼話?」
酷酷:「那我先說有一天如果我跟小虎一樣,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把我用過的東西都丟掉,不然姐夫看到就會難過」
傳心師:「姐夫不一定會願意丟喔,因為那些都是你的記憶,我不能幫姐夫答應這件事(酷酷真的好在意布爹喔)
我們人需要一段時間去道別,我們把這個決定權交給姐夫,而且很多東西其他兩貓還可以用,丟掉很浪費」
酷酷:「喔⋯」
 
說到這裡,酷酷很累,就讓他去休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溝通後已經請布爹私底下跟酷酷說說話了
現在就是尊重酷酷的意願,讓他自己做決定
希望他不要受苦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