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里:「娘常說我從小到大都是個過動兒,因為貓每日睡眠時間佔了三分之二,而我卻只睡三分之一,另外的三分之二我都拿來找碴與玩樂
不過後來她從跟我玩樂之中仔細觀察發覺,其實我不只過動,我的症狀應該叫做是注意力缺失而活動性過度(attention deficit hypactivity disorder),簡稱為ADHD
ADHD的小孩橫衝直撞,不能安靜坐著,如果我去上學的話,就會喜歡在其他小孩面前賣弄,甚至在操場跟同學扭打」




卡諾里:「我承認我的確是有注意力缺失的症狀,我根本沒有辦法專心
以下這種情形,你看了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卡諾里:「前頭的電動小毛不停地賣力揮動著,想引起我的注意
電動小毛成功了,因為我一開始歪頭就代表有東西引起我的注意力了」




卡諾里:「但是每次我一專心,我就會忍不住打起哈欠來」




卡諾里:「一打了哈欠我就會告訴我自己…」




卡諾里:「嘖!怎麼我又不專心了呢」




卡諾里:「於是我壓低身子想讓自己注意力集中點」




卡諾里:「結果我又不由自主地歪起頭來…」




卡諾里:「緊接著我又忍不住打哈欠了」




卡諾里:「我這個注意力缺失的症狀就這樣惡性循環般的…」




卡諾里:「讓我一專心就哈欠連連,率試不爽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照片攝於2006年10月底,小卡弟七個月大時
小卡弟的這個症狀到現在還是一樣
每次看他不停歪頭打哈欠都快笑死我了

不過我自己也有注意力缺失症(我只有ADD沒有H,沒有過動)
我很容易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