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告訴我台語的幼齒是年紀很輕的意思
譬如你可以說「雖然我已經30歲了,可是我看起來還是一臉很幼齒」





那是不是有著白拋拋、幼綿綿的皮膚,沒有任何皺紋
或是個子嬌小,甚至是不成熟裝無辜就是幼齒呢?





其實在我看來,幼齒簡單來說不就是很幼很細的牙齒嗎?
所以只要擁有一口幼細的牙齒都算是幼齒啦
就像我這樣,啊~牙齒又尖又細,我算是超級幼齒的唷





哈哈,想想我真是聰明
幼齒這麼簡單明瞭的定義只有我聰明的小腦袋瓜想得出來啊





阿麗詩:
上星期日(27號),Cannoli滿五個月大那天
我在地板上撿到一顆帶血的犬齒,驚訝的我趕緊叫安迪來看
我們沒預期到Cannoli這麼快就開始換牙





我們原本以為是他的上犬齒其中一顆
扳開他的嘴巴一看,才發現下面兩顆犬齒都換成新牙了(又尖又細的乳牙變粗壯的恆牙了)
所以我撿到的那顆犬齒是下犬齒其中一顆,而上面兩顆犬齒也正在長出新牙來





他的整個牙齦又紅又腫,看起來就很不舒服,也難怪他這幾天吃得比較少
不過滿五個月大的Cannoli體重已經是3點2公斤了,吃得少也好,可以趁機keep fit(保持體型)




安迪納悶怎麼只有撿到一顆下犬齒,於是他搜尋家中大大小的地方,最後仍是找不到另一顆
我安慰他「可能Cannoli吞進肚子裡了啦」
結果安迪說「那你清便便的時候,負責從便便中找出來吧」
威~貓奴需要當的這麼認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