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參加雪梨當地華人旅行社辦的藍山國家公園一日遊
團費比洋人旅行社的價格便宜,包含野生動物園、藍山國家公園“三姊妹岩”以及Jenolan Caves(鐘乳石洞)一日來回的行程
(後來我們發現雖然便宜許多,不過華人團的行程比較急忙匆促,而且午餐還硬性規定我們一定要另外付錢吃合菜)

來到澳洲是一定要去觀賞澳洲特有的動物,所以第一站先來到動物園(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這是袋熊(Wombat),屬於有袋類動物,告示牌上寫著袋熊會咬人,所以請勿觸摸





無尾熊(Koala)的名字,在原住民語言裡是“不喝水”的意思,牠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睡覺
而且卡在細小的樹枝中間(還翹著二郎腿)就能安穩地睡著,真是豪塞雷啊





那些沒在睡覺,慢條斯理啃著尤加利葉子的都必須要陪遊客拍照
我身為遊客,不免俗地也要跟無尾熊合拍一張,只是無尾熊身上有一股味道,再加上每個拍照的人都會抓抓無尾熊的頭,我很怕輪到我時,無尾熊突然不爽,伸手抓花我的臉
(我知道我想太多,我承認我是俗辣(膽小鬼)啦)





短片中第一位女士想摸無尾熊時,無尾熊大哥還轉過去望著她「這位太太,你想幹嘛?」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老太太正在餵小袋鼠吃霜淇淋,ㄟ…不是啦,是掏腰包買的乾飼料啦
注意看老太太的球鞋,上面也有袋鼠標誌耶





其實裝飼料的甜筒是可以吃的,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材料製成的
會不會跟我們吃的甜筒一樣啊





這隻袋鼠的毛柔軟滑順,超級好摸的





我很想拍這兩隻袋鼠在說悄悄話的畫面,可是韓國老阿公一直不願讓開
該不會老阿公以為我在拍他吧,阿公~你想太多了喔





這一隻是澳洲的野狗Dingo,我一看到這隻Dingo脫口就喊出“波樣”
長得跟薇歐拉家的大帥哥波波好像喔,不過波波更帥啦(由於我隔著鐵絲網照相,所以鐵絲網也入鏡了,真糟糕)





我們只在動物園待了半小時,就匆忙上車前往藍山國家公園
一到藍山,我們先去搭乘風景小火車(Scenic Railway)下去Echo Point Lookout(眺望台)
風景小火車有著世界最陡的鐵軌,最大坡度52度,好似雲霄飛車一樣垂直而下,相當刺激





三姊妹岩是到藍山必遊的景點



有個流傳已久的原住民傳說:「古早以前,有一位巫師父親與他三位美麗的女兒住在這兒
有天魔王覬覦三位女兒的美貌,想將三個女兒抓起來佔為己有
父親為了保護女兒,於是用魔法棒將三位女兒變成岩石,但是在一陣混亂中,父親弄丟了魔法棒
於是他自己變成了一隻鳥,據說至今還在三姊妹岩附近盤旋,尋找著他的魔法棒…」

聽完導遊的故事後,這時我們團裡有位香港先生好心問我們「需要幫你們拍照嗎?」
既然人家都先開口了,我們哪好意思拒絕呢
可是之後我看了相機發現,好心的香港先生將三姊妹岩戴在我的頭頂上呢!





結束了三姊妹岩的景點,導遊帶領我們漫步樹林中,享受著森林浴
走了一段路後我們就搭乘風景纜車(Scenic Cableway)回到了入口,上車前往中國餐館吃午餐(照片中的是另一種纜車叫Skyway,很可惜我們沒搭到就匆忙離開了)





下午兩點40分我們抵達Jenolan Caves,天氣晴朗無雲
鐘乳石洞外有間歐式小屋可供遊客用餐,休息





Jenolan Caves總共有九個鐘乳石洞,一天中不同的時間都有導覽行程,而且每個鐘乳石洞行走的困難度不同,入場費也不同,當天我們參觀的是Chifley Cave(困難度中等)





鐘乳石洞內有400個台階,裡面的溫度讓我感覺像身在冰箱的冷凍庫內
看著洞內各式各樣的鐘乳石,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個像掛著黑色的小鐵釘,我真怕它們會突然斷了掉下來呢





這個則是像牛奶冰棒




這個令我聯想到牛舌餅,可是卻讓安迪想到魚翅(沒想到文化不同,聯想力也不同呢)




鐘乳石洞內有一些規矩必須遵守,不準飲食,不準碰觸鐘乳石,因為人的身體或手掌會有汗水與污漬,碰觸到鐘乳石後,會產生細菌令鐘乳石氧化變黑
(可是華人團裡還是有不守規矩的人不停地用手去觸摸,真的令人非常生氣)



一小時後走出鐘乳石洞,藍山一日遊的行程也到此結束
在車上昏睡三小時後我們回到了雪梨市中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上篇文章我竟然忘了感謝Starrie
Starrie的澳洲之旅寫得很精采,想到澳洲旅遊的朋友一定得去看看她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