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QVB購物中心,我們一抬頭就見到不遠處的雪梨塔(Sydney Tower)
雖然我們沒時間上去雪梨塔參加空中遊覽,反正在附近,就去照張相代表我們來過吧





走回高架捷運站,我們準備回到達令港,就在等車的時候,我們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
可是店名卻又很陌生,奇怪!這明明是Burger King的招牌,怎麼來到澳洲改名叫Hungry Jack's ?





搭高架捷運回到達令港已經是下午五點半,當晚我們和Rhonda有約,所以剩下時間不多
不過我們買捷運車票時附送雪梨水族館的優待卷,於是我們仍然抓住不多的時間,參觀了雪梨水族館
一進入水族館,即刻映入眼簾的是澳洲才有的稀有動物-鴨嘴獸
鴨嘴獸身形嬌小圓滾滾,游泳的時候時常搖頭擺尾,還不斷地翻滾,真的是爆可愛啊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我本來以為鴨嘴獸身形龐大耶,結果親眼見到才知道這麼嬌小可愛
公的鴨嘴獸平均身長50公分、體重1.7公斤,母的鴨嘴獸平均身長43公分、體重900g
牠們游泳的可愛模樣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呢,猜猜這段短片裡面共有幾隻鴨嘴獸呢?



(如果短片無法播放,請點擊“這裡”)





水族館裡還能欣賞到小企鵝、海狗(英文寫Seal,不過我們看到的Seal有耳朵,所以應該是海狗不是海豹吧)、鯊魚、鹹水鱷魚及色彩鮮豔的熱帶魚…等等,我覺得雪梨水族館裡光是能看到鴨嘴獸就很值得走一趟

沒想到欣賞完這些奇珍異獸已經天黑了,趕緊搭渡輪再回到環形碼頭,然後轉市營電車去Strathfield車站與Rhonda會合





距離Rhonda家最近的車站是Strathfield,快到車站時我打了電話給Rhonda
她要我們在車站旁的小公園裡等他們
「我要怎麼認你呢?」Rhonda問我
「你見到一個東方人穿著短褲那就是我」我不加思索地回答
沒想到Rhonda說「那裡全都是東方人,你一定要描述得仔細點才行」
果然那個小公園裡全都是東方人呢,原來Strathfield那一區住了很多東方人
我們會合後,Rhonda提議買菜回去她家烤肉吧,於是我們就去附近的超市走了一趟

這是Rhonda與她老公Andrew認真在為我們選菜中





我們一進Rhonda家就見到睡在沙發上的小咪,背上有顆心的小咪是個小女生





她本來在沙發上睡得香甜,一見到我們帶去的毒青蛙就立刻High了起來





我只顧著與小咪玩,竟然沒有意識到旁邊還有Rhonda的家人
後來我才想起Rhonda說過她婆婆從台灣飛去雪梨幫她照顧寶寶
Rhonda的婆婆一定覺得「這個客人真是沒禮貌,一進門眼中只有貓,完全沒見到我的金孫」

Ethan很可愛,我覺得嬰兒小小肥肥的手腳很像蓮藕啊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Rhonda晚飯吃到一半就得上樓去餵奶,不過幸好有她婆婆幫她帶小孩
Ethan不斷打哈欠,愛睏囉,我們打擾到十點也該回旅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很感謝Rhonda一家的熱情招待,下次到香港別忘了來找我們喔
這次的澳洲行我還要謝謝提供資料給阿麗詩的朋友們
特別是Meme、Rhonda、雪梨的Gi-Lish與住在柏斯的Vicki,真的很感謝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