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麗詩
前幾天我寫那篇阿麗詩心情不好的文章,並不是想嚇大家以後都不要帶貓狗去看醫生
而只是我單純的舒發心情
另一個用意是希望將經驗分享給大家,這樣大家帶貓狗去醫院麻醉作手術心裡也有個底

再來,我並不認為那個醫生有任何過失,他其實是個不錯的醫生
醫生唯一的疏忽只是沒跟我們交代清楚,帶回家後會發生什麼狀況
好讓我們有心理準備

小虎酷酷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
星期一的酷酷:「看我的黑色瞳孔縮小就知道我的麻醉已經退了」




星期一的小虎:「我還沒像酷酷那樣清醒,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呢」



先來說說帶他們去醫院洗牙的事
星期六早上帶他們到醫院後,醫生跟我們說明因為虎酷九歲了
所以醫生會先替他們抽血做個簡單的檢驗
看虎酷的心臟、肝腎那些都正常後,才會開始幫他們洗牙
醫生也跟我保證如果虎酷有蛀牙的話,未經我們的同意,他不會胡亂替他們拔牙
醫生說明完畢就希望我們離開,等到下午他們甦醒後再打電話叫我們去接貓
本來我想留下來陪虎酷的,但是醫生不想讓我留下,再加上我弟妹的表情也不想我留下
(因為去年虎酷去做全身健康檢查時,因為布嬤的緣故(原因說來話長,我不想講了)
我曾當場激動到有點失控,我弟跟弟妹應該是被我緊繃的態度嚇到
所以弟妹擔心會再發生去年的事,而希望我照醫生所說的離開,下午再去接貓)

下午一點多,我打電話給醫生詢問他們抽血檢驗結果如何
醫生馬上問我小虎是不是平常會咳嗽
我回答沒錯,我懷疑小虎應該有哮喘
醫生就說從小虎的X光片可以看到小虎有哮喘,已經支氣管輕微發炎,這是慢性疾病
哮喘不能醫治,只能盡量不讓他發病咳嗽
平時要保持環境乾淨,不要有灰塵毛髮,還有注意天氣變化溫差大
也不能讓小虎情緒激動(難怪有次布爹要幫小虎洗澡,小虎氣得哈氣之後就開始咳嗽)
除了這點之外,虎酷的心臟、肝腎甚至血糖都非常正常(去年小虎有脂肪肝,今年沒有了)
而他們的體重跟去年差不多
小虎5.9公斤,酷酷則是4.7公斤

下午四點半我們去接貓,醫生讓我們看了虎酷口腔的照片
小虎的牙齦有長小小的息肉,但不要緊,吃幾天抗生素情況就會改善了
酷酷也要一起吃抗生素,因為洗過牙,牙齦可能會輕微發炎

帶回家之後發生的事就像我那篇文章所寫的

隔天星期日早上七點,我看到小虎酷酷還是有互相哈氣的情況
但是那天我已跟朋友約好要去清境農場的民宿過一晚
於是我問布嬤可以讓他們繼續隔離,等我星期一下午回來再試著讓他們見面嗎?
布嬤答應了我,但是我低估老人家天兵的個性
當天晚上我在民宿接到布嬤來電說她已經讓虎酷見面了
我戰戰兢兢地問「結果咧?」
「結果現在沒事啦」布嬤得意地回答我
幸好沒事,不然兩隻打起來我看布嬤自己要怎麼處理
我只能說布嬤憨人有憨膽,天公疼憨人啦

星期一下午我回到家,觀察小虎酷酷的相處情況
結果我見到酷酷想去聞小虎的屁股,小虎轉過身來"哈"酷酷
看來先麻醉洗牙的酷酷已經是恢復正常,而小虎尚未呢
因為九年來,小虎可是從未哈過酷酷喔

現在的他們已經合好如初
因為布嬤說她看到小虎替酷酷舔毛了
說到布嬤,再來說她的一件天兵事件
星期二早上布嬤又很得意地對我說「酷酷今早有走單槓喔」
我馬上瞪大眼睛「你沒阻止酷酷喔,他才剛剛麻醉康復,有可能摔下來耶」
布嬤還是很得意地說「沒有摔下來啊,走得很好啊」
我不禁想像早上是不是布嬤對著酷酷暗示:「阿酷耶,上去走個單槓給麻看一下
看看你是否已經清醒了」

我弟跟布爹都常怪我一看到布嬤就會無法控制情緒
問題是有一個這樣天兵加白目的阿母,我能不激動嘛!



酷酷:「阿姐,給人家秀秀好嗎?昨天好恐怖喔」




酷酷:「你看,阿姐給我買了粉藍色的項圈,很配我的毛色喔」




阿麗詩:「我發現酷酷的左眼眼球上有個黑點,以前好像沒有耶
不知道跟他摔下樓梯有沒有關係?」




小虎:「我的新項圈是粉綠色的,跟我的綠寶石眼珠很相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