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麗詩已經回到台灣幾天了

我今天心情超差的

因為早上我們全家開車帶著小虎酷酷去台中的動物醫院洗牙齒


我特別交代醫生說要讓牠們氣體麻醉

為了就是希望風險小一點,還有麻醉一停止希望牠們能在短時間之內就恢復正常

結果從下午四點半去接牠們回家,一小時後我們回到南投

一到家我們就將他們從袋子放出來,沒想到牠們並沒有像醫生說的已經清醒

反而是在意識非常不清醒之下,一見到彼此就咆嘯兼哈氣

然後酷酷就開始急速亂竄,沒想到我們就眼睜睜看到酷酷因為腳步蹣跚

而從二樓摔下通往一樓的樓梯(真的摔的很慘,我當場看到震驚兼心痛,幾乎快要飆淚了)

摔下一樓樓梯的酷酷受到極大的驚嚇,又衝上二樓來

我們想接近他抓住他,可是他一面發出恐怖的聲音一面哈氣直衝上四樓

由於比酷酷晚洗牙的小虎意識更恍惚,所以牠已經輕易讓我們先趕進客廳關起來

這時只見我、我弟跟弟妹手忙腳亂,一直試著想抓住酷酷

沒想到又讓酷酷從四樓連滾帶滑的直下三樓樓梯(這時我們三人已經慌的大聲責怪彼此)

最後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酷酷先趕進阿麗詩的睡房,才讓牠稍稍冷靜一點

不過在阿麗詩的睡房時,只要我想靠近酷酷,牠就又開始咆嘯哈氣

牠連想跳上我的床都有點困難,我唯有暫時將酷酷獨自留在我的睡房,讓牠冷靜下來

結果又過了兩三個小時,牠們的狀況都不明朗

我打電話給酷力司,請教她氣體麻醉的恢復時間需要這麼久嗎?

我得到的答案是一停止氣體麻醉,應該在一兩個小時就會恢復完全正常了

所以我打電話回醫院詢問醫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給我的說法是牠們兩因為太緊張沒辦法吸入麻醉氣體

所以醫生先給牠們打了小劑量的肌肉鬆弛劑(共有兩種成分,一個是Atropine,另一個是Valium)

再接著用氣體麻醉

我說問題是都已經幾個小時了,怎麼可能牠們都還未完全清醒呢

最後醫生跟我說牠們兩個應該會睡到明天早上才會恢復正常

我其實並沒有很責怪醫生多打了肌肉鬆弛劑,因為他們兩個去年去看醫生的狀況是多麼抓狂我很清楚

但是我只是覺得醫生應該事先跟我們說清楚牠們回家後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這樣我們就會有心理準備知道要事先隔離他們在小房間裡,避免讓牠們受到傷害

而不是就讓我們有種氣體麻醉很快就清醒,一回家就放開他們沒有問題的..等等的想法

也不會發生讓酷酷摔下樓梯的意外(我現在看酷酷的反應是沒有任何問題,希望牠真的沒摔傷才好)



我現在打這篇文章已經半夜12點半了

酷酷的意識是恢復的差不多,而小虎眼神卻還是有點恍惚,手腳不斷發抖發軟

最令我擔心的是由於他們還未完全恢復正常狀態

所以彼此遠遠看到對方就又開始咆嘯哈氣,完全認不出對方來

我知道明天早上應該會如醫生所說的意識完全恢復正常

但是我擔心他們明早恢復正常後,是否能認出彼此,而不會繼續像現在這樣敵視對方呢?

唉!我心裡好煩

既然他們的麻醉效力退掉的情況這麼的糟,這麼的緩慢

我們又何必多花錢請醫生用氣體麻醉呢?



(阿麗詩:

其實我更生氣的是今天我們回到家後,布嬤都只將心思花在她自己洗澡了沒?吃飯了沒?

留下我們三人應付小虎酷酷的突發狀況,搞到後來我們真的有點心力交瘁了

到底誰才是牠們朝夕相處的家人啊?

但是她是我媽媽,我又有什麼資格責怪她呢

話再說回來,或許布嬤參一腳幫忙應付狀況可能只在幫倒忙也說不定)



真的好心煩,現在我最大的希望是小虎酷酷明天早上能認出彼此,和睦共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月6日早上七點:
他們的意識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
但是被隔離在客廳裡的酷酷隔著門縫往外看到小虎就開始哈氣了

布嬤抱著小虎要換到客廳去隔離,被抱著的小虎一見到外面的酷酷就開始哈氣
酷酷看到小虎哈氣,也氣得哈氣
還是不認識彼此耶,到底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