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貴肥:「京劇的名段『貴妃醉酒』是在講述楊貴妃嚐到被冷落的滋味
今天我卡貴肥就要為大家演出這個段落」




一個月圓的晚上,在宮內備受唐明皇寵愛的卡貴肥
在草莓亭設宴等待君王共度浪漫的夜晚





卡貴肥久候明皇不至,經高力士告知,原來唐明皇已轉駕西宮去了
高力士:「稟告貴肥娘娘,皇上已經轉往西宮沒肥娘娘那裡去了」




卡貴肥:「你說什麼?皇上竟是為了西宮沒肥而爽約於我」




卡貴肥:「唉!枉費我為了皇上日夜不停地將自己吃得貴肥
沒想到皇上喜歡的竟是西宮那個沒肥,我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失望與苦悶啊」




卡貴肥:「高力士,快去把酒拿來,就讓我獨自痛飲,以解內心的苦惱啊」




卡貴肥:「嘖!這高力士是屬龜的嗎?都過半個時辰了,怎麼酒還不拿來啊」




高力士:「貴肥娘娘,您要的酒桶小的幫你拿來了」
卡貴肥:「快!快讓我痛快地喝酒吧」




貴肥萬端愁緒無以排解,於是令高力士添杯奉酒
卡貴肥於是飲至大醉,翻倒在地,是為『貴妃醉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貴妃醉酒的情節是楊貴妃與明皇約在百花亭赴宴
久候明皇不至,原來明皇早已轉駕梅妃宮中去了
楊貴妃怒氣無法排解,賭氣而喝得醉醺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