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里:「言教不如身教,今天我要親身示範兩句成語教學」



(成語一)

卡諾里:「前幾天,天氣還沒放晴前,我在窗台望著昏暗的窗外
『不知道今天老鷹先生是否會出來飛翔巡邏呢』」




卡諾里:「就在我專心注意老鷹行蹤時,我突然驚覺在我身旁,有另一人對我虎視眈眈」




卡諾里:「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




(成語二)

布爹:「Cannoli,爹要工作了,你再不起來,我可是要大方坐下去囉」




卡諾里:「爹一定是開玩笑的,這麼善良的我,爹怎麼忍心當我如坐墊般坐下呢」




布爹:「當然忍心,你沒聽過人善被人欺,貓善被人騎嗎?」




卡諾里:「貓善被當北七啦,以為我沒聽過這句成語喔,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北七(台語)=白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麗詩
平常在家都是小卡弟欺負布爹
他要是被小卡弟咬,會生氣,但都是嘴巴嘟噥地生悶氣
當我要跳出來教訓小卡弟咬人時,布爹馬上變了一張慈父的嘴臉:「好了,他知道錯了,不要罵他了」
所以啊,被當北七的是我,被罵的哇哇叫的是布爹,幫孩子護短的也是他
吼~這樣孩子很難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